AI工具推荐

【【建议收藏】5个强到离谱的AI网站,总有一个你用得到!】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nX4y167gW/?share_source=copy_web&vd_source=7e55412f360a6ef7a503c2cdb428a5c2

这个视频给大家带来了5个超强AI网站,总有一个你用的到,建议收藏哦!

AI PPT生成:(1) gamma.app (2) design.meitu.com/ppt/?theme=dark (3) mindshow.fun 人声分离:lalal.ai 图像处理/视频处理:booltool.boolv.tech/home AI图像生成:rightbrain.art AI英文写作辅助:writingo.net收起

收到一个AI集合工具:https://ai.baiwen.net/

6个全网视频下载神器,支持在线视频下载,简直太实用了!

https://bilibili.iiilab.com/

哔哩哔哩(bilibili、B站)  视频下载

很多时候我们在土豆网、B站、快手、秒拍、腾讯视频、爱奇艺、优酷等网站上看了一些好玩的,有用的,有意思的小视频或电影想下载观看或分享给朋友,却由于格式问题,无法播放。今天把私藏多年的几个在线视频下载器分享给大家,其中VSO Downloader是软件,需要下载,其他几个是在线解析地址。支持下载200+个视频网站的视频。VSO Downloade可以下载98%的在线视频。堪称下载神器。

1、V视频助手 http://v.ranks.xin/

V视频下载助手帮助您一键下载各大网站视频,支持爱奇艺视频下载、优酷视频下载、土豆视频下载、腾讯视频下载、迅雷看看视频等等网站。

2、视频鱼

http://shipinyu.com/

视频鱼提供在线视频下载,支持bilibili、芒果tv、cntv、新浪、土豆,酷6、秒拍、搜狐等网站的视频下载。

3、小视频下载

http://www.downfi.com/video/

小视频下载网站支持主流视频网站下载,如优酷、腾讯视频、爱奇艺、搜狐视频等

4、Online-Downloader

https://bilibili.online-downloader.com/index-Chinese

提供了从YouTube, FaceBook, Vimeo, 优酷, Yahoo等200多个视频站点下载视频的最快捷,最简单的方法,提供从200多个视频站点中保存的视频的最佳质量。


5、微博党

http://weibodang.cn/index

可以看到网站支持优酷/土豆、 腾讯、网易公开课/音乐、知乎、音悦台、头条、微博,甚至是汤博等视频下载。

下载方式很简单,直接复制链接,点击获取地址即可。

这个网站的稳定性,是我用的最好的一个,提供的几个网站视频几乎都可以获得下载地址,非常方便。

6、VSO Downloader https://www.lookzy.cn/8662.html

VSO Downloader破解版是一款功能强大,使用非常方便简单的批量下载网页视频工具,会在右下角提示你智能识别视频并可以直接下载。VSO Downloader破解版支持youtube视频下载,而且也能够正确下载土豆、优酷网站中的视频,支持所有的浏览器,全自动侦测网页视频播放。

Typora 收费了,有没有类似的替代品?

Typora正式版收费之后一直用不收费的Typora beta版,直到前不久Typora beta版被禁止使用,不得不另找替代品。

诚然,markdown编辑器有非常多,算上带有markdown编辑功能/支持markdown语法的笔记软件更是数不胜数,但是像Typora这样优秀且单纯的WYSIWYG markdown编辑器并不多。因此我在寻找Typora替代品的时候限定了以下范围:

  • 免费、开源、支持多平台,3个条件至少满足2个
  • 支持WYSIWYG
  • 是单纯的markdown编辑器而不是带有markdown编辑功能的笔记软件

经过一番搜索和对知乎上各类答案的总结归纳以及实际使用体验,满足以上限制条件的markdwon编辑器/解决方案有:

  1. MarkText
    MarkText应该是最接近Typora的开源替代品了,如果你只是想找一个像Typora的免费markdown编辑器(且不介意没有中文)的话,那就直接用MarkText吧。
  2. Zettlr
    Zettlr也是一款免费的markdown编辑器,它支持WYSIWYG但又不是完全的WYSIWYG,它会保留markdown的标记,是一种非常有趣的markdown渲染方式。同时Zettlr为学术写作提供了非常多的支持,像是编辑引用和参考文献之类的。如果你有学术写作这方面的需求,且需要中文界面,那就选Zettlr吧。
  3. VS Code + 插件
    (如果你平时不需要码代码的话,为了一个markdown编辑器额外安装一个Visual Studio Code大抵是不划算的,可以跳过这个选项 )VSCode本身支持基础的markdown预览,还有一众插件支持各种各样的markdown编辑功能。但如果限定为所见即所得的markdown编辑插件的话,目前找到的有以下3种:
    1. Office Viewer
      (详见以下两个知乎回答)
      Typora 收费了,你还会继续选择使用它吗?
      VScode写Markdown能否做到像Typora一样的即时渲染?
    2. Milkdown
      Milkdown本身也是一个markdown编辑器,只不过同时VS Code插件。
    3. Markdown Notebook
      微软出品的一个VS Code插件,暂时还没有体验过,貌似还在开发中(而且有段时间没有更新了)。

P.S.

这个回答参考的一篇markdown编辑器测评:

查找资料过程中整理的带有markdown编辑功能的免费笔记软件:

Effie, Joplin, Leanote, Mybase, Notable, Simplenote, Trilium

如何科学地分析学生成绩?

本文转自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4398775

1、考情分析

  各个科目的平均分、最高分、最低分是老师首先要考察的指标。以下图这个班级为例,对比各个科目的及格线分析,所有科目平均分都及格了,化学成绩比较突出,平均分达到了72.54,但是物理和生物成绩却不甚理想。三门主课里,英语的平均成绩较好,但是高分却一般。

  光凭上面的图还不能看出学生的整体水平,那么来看看频数分布图吧:

以10为单位对总分进行分段,统计各个分数段的频数,可以看出不同科目在各个分数段的人数分布,大致呈中间高两头低的拟正态分布曲线。

  结果——真是远近高低各不同。物理成绩的波峰停留在61-70,说明大多数同学的成绩集中在这个分数段;化学在71-80分数段的人最多;数学的“山峰”最为绵延,分差较大;化学的“山峰”最陡峭,分差最小,大部分同学都及格了。

  我们再以总分的40%、60%、80%分别设定低分线、及格线、高分线。总体来说,生物的高分人数最多,数学和物理落后的情况比较严重。综合以上结论,据我推测:

  这可能是一个严重偏科的理科班,或者是一个分科后、会考前英语成绩比较好的文科班,也有可能只是考题太难,毕竟最高分都不理想。

  (推理脸,严肃)

2、考试难度

  一切抛开试题看分数都是在耍流氓。考试考的不只是学生的掌握水平,还有老师的出题水平。那我们就来看看这次考试的难度系数:

  难度系数是反映试题的难易程度的指标,难度系数越大自然考分就越低。难度系数这样来算:L=1—X/W其中,L为难度系数,X为样本平均得分,W为试卷总分。出(考)题(倒)无数的老师谈一点经验,试题的难度系数在0.3-0.7之间比较合适。

  生物难度系数为0.21,试题偏简单,及格率达到100%。物理难度系数为0.42,属于中等难度,而及格率仅为52%,说明这个班级物理成绩的确有待加强。

  其实,除了分析学生成绩之外,数据图表在平常的论文、报告、作业里也都适用的。

考试成绩分析案例:https://me.bdp.cn/share/index.html?shareId=sdo_a577450540c475cf4e7ccc9f1a6760d0编辑于 2016-09-12 17:31​赞同 162​​22 条评论​分享​收藏​喜欢收起​

知未

知未105 人赞同了该回答

如何科学地分析学生成绩?就小学、初高中的学生成绩分析而言,应该有以下几个要素:

  1. 多层次:在年级、班级、学生、科目、题目多个层面上分别详细分析,并提供便利的下钻途径,逐层细化分析,探寻问题的根源,而不是停留在统计结果的表象。
  2. 多维度:从原始的题目维度,扩展到难度范围、知识点和考察能力,从多个维度上评估一个学生或班级的能力特征。
  3. 多次数:单独的一次考试受很多因素的影响,只有结合多次考试的数据进行动态分析,才能更加客观地评价。

接下来结合图表案例进行说明。

年级层面上,首先关心的是整个年级的整体情况,例如各科的参考人数,均分,最高最低,标准差,优秀良好及格的三率等等,这些数据让级长对本次考试的整体表现有个基本的了解。

在年级总体均分的基础上,分析各分数段的人数,这样就对整个年级学生的分布有了直观认识,分布是否基本符合正态?是否有严重的两级分化?是否存在断层?

看完了整个年级的分数,接下来可以对各科目各班进行横向对比,通过均分柱图的比较,了解哪些班表现突出,哪些班落后于年级平均线。

但更重要的是,是要进行纵向的分析,即和上一次考试的数据对比,了解各班的进退步情况,对于有进步的给予鼓励,退步的给予提醒,而不单纯只看本次的绝对值。

同样,我们也应该对每个班在历次考试中的各项数据表现都进行跟踪观察,才能科学评估班级的每次进退步的性质,给予合理的激励。

各班的均分体现的是一个班的整体表现,那这个班级内部的学生分布情况如何呢?可以利用学生名次构成分析来了解,也许两个班都是一样的均分,但其学生群体的分布大不相同,接下来采取的教学措施也就不一样了,有的重点可能是培优,有的重点可能是补差。

就培优而言,年级和各班班主任都首先会关注高分段学生的占比:

例子中的4班、8班,在前100名的人数过少,该班的培优工作有待改进。

而在高三年级,我们特别重视各个分数线的达标情况,对每次考试我们都应设立各重点线、本科线的标准,分析并跟踪各班上线人数的情况,对于落实年级的上线指标任务尤为重要。

年级层面可以关注的分析内容还有很多,但任何一个总体层面的分析,都是为了分解问题:整体的表现欠佳,是源自那些班级的因素最大?明确了这一点,我们就知道要重点抓哪个班的工作。

那这个班具体该怎么改进,这就引出了对单个班级的分析。

班主任和任课老师,可以在名次分布和分数分布两方面来了解本班学生的总体情况。

对于表现不佳的学生,或者需要重点关注的临界生,则应分析他历次考试的表现情况,和最近考试科目平衡性,找出最优先改进的科目:

接下来就是针对该科目,详细分析他的题目层面的表现,了解该学生在哪些难度的题目上丢分较多,哪些知识点和考察能力较薄弱等等。

这些就是一个多层次、动态探究问题根源的完整过程,让一个年级层面的问题分解到一个学生具体的知识点层面的问题,把问题的解决落实到若干个可行的改进行动上,这样的分析最终才能产生教学质量进步的效果。也就是最前面提到的3要素:多层次、多维度、多次数;

要实现这样的分析体系,需要年级做到相应的准备工作:

1. 为每次考试收集详细的基础数据;

2. 建立合理的分析模型、采用高效率的分析工具;

3. 向全体师生分享数据,让大家在合理的权限控制下,适度参与分析,为自己的进步而分析。

这些工作有些是学校教务部门需要承担的,也有些可以采用外部的系统方案。目标只有一个,让每次考试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得到回报,让考试产生的成绩数据,不仅用于正确地评价师生,更要给予师生们正确的反馈,引导师生进行有效的改进,从而实现教学质量的进步。

这些也是成绩云团队 一直致力于实现的目标,我们希望扮演的就是这么一个高效的工具系统,协助学校实现改进教学质量的大目标。

成绩云​chengjiyun.com/?from=zhihu

用了16款考研刷题app,就一两款好用,心好累

可考点、可随机、可刷套卷,有笔记、收藏、错题本,有计时,有手写蒙版打草稿

1.我是在职考研,选择刷题app,利用日常工作和通勤的间隙刷一刷。

2.主要用于刷管理类联考(管综),历年真题。

3.比较推荐的app有

MBA大师:可考点、可随机、可刷套卷,有计时,有错题集锦也可收藏题反复刷,做题时有手写蒙版打草稿,贴心。(缺点是只能全部做完提交才能看答案)(如下图)

粉笔考研:可刷套卷,可随机,可智能组合,有计时,有错题集锦也可收藏题反复刷,还有笔记和历史记录可查,做题时有手写蒙版打草稿,贴心。 (缺点是不能单独刷考点)

4.可以用用的

考研全题库:可考点、可随机、可刷套卷,有笔记、收藏、错题本,有计时,有手写蒙版打草稿(缺点是真题只更新到2018年)

5.不推荐

考研汇:之前最喜欢的一款,因为可以一道题一道题的刷(充分利用碎片时间),不需要等到刷完了提交才能看答案。可考点、可随机、可套卷、有计时,可收藏、有笔记,有错题本。(缺点是真题有乱码,有的题干表格无法显示,跟客服反馈没有任何回应)刷真题遇到几次题干有错误,无语(如下图)

考研准题库:可考点、随机、刷套卷,有笔记、收藏、错题本,有计时(缺点:没有蒙版打草稿,免费的真题只有4套,升级题库需要付费,且注册完了没一会 就有人打电话过来叫我报班

小西考研:可智能、可随机、可刷套题,有错题本、有收藏、有笔记(缺点:考点练习打不开,没有草稿蒙版。)

考研帮:刷题大部分功能都有,没有蒙版草稿功能(缺点:真题题库只更新到2017年)

掌上考研:主要是提供咨询,没有找到刷题的地方。

考虫:是上课的,没有找到刷题的地方。

研途考研:只有政治题,app会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刷题(不明白app存在的意义)

考研通:支付宝一键登录,还要验证手机,我觉得不安全,直接放弃了登陆,就用不了了。

师兄帮帮:拍照搜题用的,没有题库。

太府考研:属于咨询上课类型的,不能刷题。

橙啦:以英语为主,听课用的,练习科目没有管综,再见!

考研派:题库只有英语、政治,且真题题库只更新到2017年,再见!

口袋题库考研:专门刷题的app,啥都收费,它没什么不好,是我不好,我穷。(如下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