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i2记数,自动累加

文章一般都有统计浏览次数的需求,一般小型项目的做法就是直接 update 数据库中的某个字段。在 Yii 中怎么实现呢?请往下看:

实现

方式一

Yii2 中有这个 updateAllCounters 静态方法,这种方式是最快并且最省事的实现方式,代码示例如下:

Topic::updateAllCounters(['view_count' => 1], ['id' => $id]);// 实现的效果就是 view_count + 1,1根据你的需求可以是正数也可以是负数。

如果你的条件比较复杂你可以这样写:

Topic::updateAllCounters(['view_count' => 1], ['and', ['xxx' => 0, 'yyy' => 2], ['>', 'zzz', $time]);

如果你现在的需求是:更新一个字段的值,一个字段的值 +1,你可以试着用这种方式去实现:

 Topic::updateAll(    ['view_count' => new Expression('`view_count` + 1'), 'updated_at' => time()],    ['id' => $id]);

PS:此处的 view_count 字段默认值切记不能设置为 null

Expression 是表达式的意思,可以实现更多特殊 SQL,想了解更多,可以去搜索一下文档。

方式二

当然你还可以这样去实现:

$model = Post::findOne($id);$model->updateCounters(['view_count' => 1]);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